教务处召开在线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719


(通讯员:刘妍)38日上午,南开大学在线课程研讨会在津南校区举办,各学院教师代表、在线课程制作公司、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研讨。

教务处副处长林锴就建课流程、课程上线相关问题及教育部对金课的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为有意向建课的老师理清建课思路和工作步骤,同时将不同课程平台的特点与区别进行对比,介绍了在线课程(MOOC)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SPOC)国内发展现状和各自要求,鼓励老师们结合课程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和课程平台,重构课程体系,提高课程水平,打造受学生欢迎高质量“金课”。

智慧树、向日葵、超星三家在线课程制作公司分别对本公司背景、课程制作特色、服务模式等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此次研讨会,本着为老师们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建课“干货”的原则,从教务处管理、课程制作公司建课两个维度为老师们答疑解惑,得到了老师们的普遍欢迎和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