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728

我校参加教育部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


(通讯员 刘佳欢)226日,2019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第一期)在青岛举行,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我校教务处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负责人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与会议。与此同时,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还组织了会议视频直播,环境工程专业认证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们参与了视频培训。

本次会议以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重点解读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标准及工程教育认证学校组织实施工作要点,旨在提高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帮助高校做好受理专业自评自建工作。本次培训会共举办了5场报告,分别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学校层面的政策和条件保障、专业落实要求的措施和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辅导。

20181214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受理东南大学机械工程等688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工认协[2018]20号),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获得了2019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受理,是我校2019年唯一一个被受理的专业,这标志着我校工科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沟通,环境工程专业认证将于20191026日入校评估,评估通过后,即达到了专业认证的全部要求。为了向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献礼,顺利通过本轮专业认证的目标,需要环境学院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精诚协作,更需要学校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