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3373

(通讯员:段立思)1月21日下午,教务处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邵庆辉主持。座谈会中,邵庆辉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南开大学视察指导的全过程,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深切关怀和充分肯定,热情勉励与殷切期许。


勿志为达官贵人,而志为爱国志士

习近平指出,“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高校党组织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邵庆辉表示南开大学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爱国品质是身为南开人的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传承南开品质、践行南开精神。


“知中国,服务中国”

教务处处长李川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爱国传统和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进一步对我们提出了深切希望和期许。我们要以此为鞭策,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南开40条”,为推进学校全面发展努力奋斗。

教务处副处长周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是对南开各方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欣欣向荣的南开定能为天津、为国家的蓬勃发展注入更多的优秀力量。我们要立足中国国情培养人才,更好地服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融小我入大我”

习近平勉励师生们:“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希望你们脚踏实地,在新的起点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教务处研究科科长郭全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是对我们南开人莫大的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做好本职工作、建设好南开大学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与决心

教务处评价中心科长许亚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振奋人心,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期望落实到行动中,将个人工作的具体内容与学校发展、民族复兴的目标结合起来,继续传承南开精神

  

与会人员畅谈个人感想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的殷切期望与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