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教授做客“走进诺贝尔奖”系列讲座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3135


(通讯员 王琰 刘其威 王心语)1217日晚,南开大学医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向荣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创新创业文化节暨“走进诺贝尔奖”系列讲座的第四场讲座——“肿瘤治疗新篇章”。

向荣教授的讲座诙谐幽默,以免疫学的发展历程为开篇,阐释了免疫学对于医学乃至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讲述了自己与2018年诺奖医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艾利森(James P. Allison)有趣往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读了医学奖获奖成果“发现负性免疫调节治疗癌症的疗法”的抗癌机理,展望了人工智能与医学相契合的发展前景与伦理。讲座结束后,向荣教授就技术发展、学科交叉、行业伦理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探讨。



本场讲座是由南开大学教务处和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创新创业文化节“走进诺贝尔奖”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该系列讲座邀请了校内物理学、化学、经济学、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主讲,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2018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及其学术贡献,旨在提升学生创新思维与能力,了解国际学术前沿与动向。本次系列讲座采用两校区同步直播互动的方式,先后有800余人次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