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调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2052

教务处调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通讯员:高沙沙)111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邵庆辉带领教学督导和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调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调研内容包括2017年底教材自查工作的汇报和2018新生二次选拔工作的意见反馈。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教学副院长程同顺和各系主任依次发言,提出“中文教材为首,英文教材为辅”,思政元素贯穿教学始终,教材选用采取学生评论的方式,建议学科评估多采用国家级教材等观点。邵庆辉副处长听取了汇报,并做出总结,提议本学院多开通识选修课。教学督导张伟刚指出课程的活力来源于教材,“三无(无教材、无讲义、无课件)”课程决不可取。随后大家对2018新生二次选拔工作展开讨论,程同顺提出希望在八里台校区开放B类数学课程,将应用心理学作为特色班等意见,邵庆辉作出回应,并表示教务处会积极服务各学院建设,对于相关问题尽快协调处理。

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新,实验中心主任孙青林和教科办的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调研,并对教务处汇报了2018二次选拔工作的流程和人工智能特色班的培养模式。邵庆辉指出,人工智能作为当今热点,一定要抓住机遇,将人工智能特色班办好,在培养方案上多下功夫,新学院刚成立经验不足,在摸索中前进,发展至关重要。张伟刚表示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愿意与人工智能学院分享,大家共同出谋划策,齐心协力办好新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