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与红色记忆宣讲团联合开展 “重温抗战历史、承扬抗战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850

通讯员:段立思1027日,教务处党支部与“红色记忆宣讲团”的同学们一起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作为“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邵庆辉及师生共计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伟大胜利、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主题展览。该展览分为八个部分,通过实物、图片、幻影成像、影视片、景观等形式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中国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作为展览的一部分,老师和同学们还一同观看了“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仪式”视频。该展览为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老师和同学们在展览后分享交流了参观体验,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深刻思考。在新时代,用自己的行动,让中华民族的抗战精神薪火相传。

下午,红色记忆宣讲团的孙孟豪同学在卢沟桥头进行了题为“战火纷飞中的卢沟桥”的宣讲。同行的老师和同学们聆听了此次宣讲,宣讲现场也吸引了往来的学生和行人驻足倾听。

此次教务处党支部与红色记忆宣讲团的联合实践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理想信念,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弘扬抗战精神,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