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校级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1648


(通讯员:郭晓媛)在1024日召开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校级督导工作会上,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及校内外三十余名本科教学校级督导专家,共同研讨本学期教学督导评价工作的开展事宜。

2017-2018学年校级督导的工作重点覆盖了公共必修课(A类课)中的高等数学课、思政课、公共计算机课、公共英语课,及通识选修课(E类课)中的新开课。每学期,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均会依据校级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材料整理、信息汇总,编排工作简报,并予以发布。

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针对公共必修课程所招募的助教工作情况进行督查,二是对校外人员开设的通识选修课进行全覆盖评定。校级督导专家仍以专题分组方式开展工作,针对每类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注重了解教师教学、助教工作和学生学习状态,综合评价课程情况,及时反馈听课评价与教学建议。

会上,“南开融智”手机软件的督导功能首次进行试用展示,督导专家可在手机上填写督导听课评价表,并上传实时课堂照片。同时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便于数据分析、统计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