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共谋发展 ——武警指挥学院轮训班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920

军民融合·共谋发展

——武警指挥学院轮训班来我校参观交流

      (通讯员 刘青)10月22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武警院校领导干部教育理论轮训班学员一行30人来我校参观交流,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教务处为此次轮训班学员安排了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旅游与服务学院“众创空间”、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多隆电子协会实验室”3项参观内容,并围绕创建“双一流”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位于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的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集课程录制、远程直播、实时互动等多项功能于一身,对我校大力推动慕课建设和使用具有重要意义,实现了校区间的互联互通。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在津南校区远程直播互动教室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八里台校区进行网络互动,让来访人员真实感受了“远程直播”的上课体验。

  在旅游与服务学院,学院办公室主任高阳为轮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育人理念,并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众创空间”、会展实验室、旅游规划沙盘实验室等。轮训班学员被学生们制作的各项创意作品深深吸引,并对“VR+旅游”虚拟现实体验馆的建设使用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会展实验室以及沙盘制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与军事作战指挥相结合,充分运用到军事教学当中。

  随后,轮训班学员还参观了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多隆电子协会实验室”。多隆电子协会成立于1985年,是学校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类社团,始终致力于鼓励学生创新实践、从电子信息科学中发现乐趣。王若斌老师为来访人员做了题为“精彩电子、尽在多隆”的专题报告,并当场演示了智能车、3D全息影像、波形合成分析仪等多项学生自主研发的创新作品。轮训班学员赞扬了南开学子的智慧与才华,指出同学们的研究成果具有极为重要的军用价值,在雷达勘察、武器装备等多个方面都有着实用意义。

  参观过程中,教务处与轮训班学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双方实现军民融合、共谋发展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