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教学暨“雨课堂”使用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948

    (通讯员曹颖为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推广新型智慧课堂教学,20181023日上午,我处召开了信息化教学暨“雨课堂”使用的交流会。应教务处处长李川勇老师的邀请,清华大学在线教育课堂顾问针对清华大学所开发的“雨课堂”这一新型信息化教学平台进行了介绍。物理学院、生科院、医学院等相关专任教师参加了交流学习。

    会上在线教育课堂顾问演示了“雨课堂”教学工具的基本功能,实际操作和师生间的互动交流等使用情况。“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即通过微信和PPT等建立新的学习模式,利用手机作为链接工具,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体验,快捷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


    参会教师现场扫描微信公众号并积极参与学习讨论,受益颇多,这将助力一线专任教师更方便、更快捷地使用新型数据化教学手段来增强课堂的趣味性、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