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南开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观摩第二阶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611




教通字[2018]35



各学院、教学部: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强化交流,2018年继续开展本科教学观摩活动。本次观摩课程,为我校各级教学名师和“魅力课堂”获奖教师讲授的课程,他们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具有很强的教学魅力,深受学生和同行专家好评。希望青年教师向其学习,潜心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效果。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组织工作。

一、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活动:2018924日—2018928日,现场集体观摩。

第二阶段活动:2018108日—20181214日,自主听课学习。各级教学名师、“魅力课堂”获奖教师课程将在本学期面向全校教师开放观摩,教师可自主选取适当课程听课学习,课程详细安排见附件1

  1. 观摩活动是新教工的培训课程

面向对象:2016年、2017年、2018年入职的专任教师、实验系列教师,听课后可在教师发展中心兑换学分。

要求:每位教师在20181214日前至少听课5学时(每学时45分钟),相当于在新教工培训中修5学分。听课教师必须遵守课堂纪律。

办理方式:将听课记录交到所属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教学办公室审核听课记录并存档,填写汇总表(附件2),于1221日前将汇总表发送至邮箱(jwcxyn@nankai.edu.cn),联系人:许亚楠。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将为符合条件的新教师统一办理学分登记。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观摩活动,并将教学观摩与课程评价、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有机结合。

附件1:教学名师、魅力课堂获奖教师课程

附件2:新教工课程观摩学分登记表                       

附件3: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听(督)课评价表



                                                     教务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8108

附件1.2018-2019-1秋季学期教学观摩课程.xls附件2.新教工课程观摩学分登记表.docx附件3.南开大学本科课程听(督)课评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