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开展2018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98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亚楠)9月24日至28日,学校教务处在全校开展了2018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近160名青年教师重返课堂,学习、交流授课经验,提高教学技能。

  为使教学观摩活动成为青年教师交流教学经验的有效平台,教务处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精心挑选了量大面广、教学效果突出的名师课程:公共英语教学部李霞主讲的“基础英语ⅠA”、文学院罗维斯主讲的“大学语文(理工类)”、物理科学学院孙骞主讲的“光学”、高等数学教学部戴瑛主讲的“文科高等数学”,类别涵盖文科、理科,均为必修课。

  观摩活动还特别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对观摩课程、授课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总结。

  本科教学观摩活动是南开的一项品牌活动。每年教师节前后,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都要以“学生身份”重新走进课堂,充分交流、相互借鉴,夯实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果。据悉,历届教学名师奖、“魅力课堂”获奖教师课程也将在本学期面向全校教师开放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