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召开进修访学工作结业交流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075

南开大学召开进修访学工作结业交流会


通讯员 (刘青)622日,南开大学2017-2018学年进修访学工作结业交流会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召开。我校指导教师代表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历史学院副院长余新忠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进修访学教师、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首先,教务处负责人对2017-2018学年赴南开进修访学的教师们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同时由衷感谢大家对南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随后,工作人员介绍了南开大学进修访学工作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特别强调了访学教师加入我校本科教学多维监督评价体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南开教学工作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随后,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从指导教师的角度发表讲话,提出 “双一流”建设需要具备追求卓越的意识、行动、能力和标准,进修访学教师是南开的重要成员,就像一粒粒火种传播着南开精神和南开品格,希望大家始终以杰出校友周总理为榜样,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历史学院副院长余新忠强调,进修访学教师是南开重要的校友资源,也是宝贵的科研资源,今后应当继续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做有追求、有信仰、有情怀的南开人。

会上,进修访学教师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自己与南开的深厚情节,感谢南开提供了宝贵的研修机会和平台,同时为南开未来发展提供了许多建议和思路。

会后,进修教师、访问学者参观了津南校区“南开课栈”,亲身体验了混合式课程教学模式,了解慕课建设理念与制作过程,直观感受了南开的课程改革成果。

2017-2018学年南开大学共接收国内进修教师和访问学者共计76人,含国内一般访问学者、骨干访问学者、西部之光访问学者、新疆特培访问学者、思政访问学者、进修教师等6个类别,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等17个教学单位,研究方向涵盖文、史、经、管、数、理、生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