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来我校参观交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915

    517日下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指挥学院武警院校领导干部教育理论轮训班学员一行30人来我校参观交流,教务处副处长杜君及相关人员负责陪同。

    此次来访教务处安排了“基于班导师制的物理拔尖人才综合素质培养”的讲座报告,大陆首家TEAL智慧教室、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教室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参观四项内容。 教务处副处长杜君代表教务处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就我校拔尖人才培养、“讲一练二考三”的教学方式改革、本科生科研创新计划等典型举措做了简要介绍。

物理学院伯苓学院班导师介绍了南开物理伯苓班在拔尖人才培养中“一制三化”的具体实施方案,尤其针对于拔尖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个性化”和“国际化”物理伯苓班所采取的一些创新举措做了重点解读。

位于八里台校区第三教学楼的大陆首家TEAL智慧教室引起参访人员的极大兴趣。TEAL教室负责人向参访人员介绍并演示了TEAL教室的各种功能和基本操作。

我校自2014年开始向全校开设慕课课程。慕课的出现使学习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同时为更多同学提供聆听大师声音、与名家面对面交流、互动讨论的机会。我校负责慕课的技术人员在八里台校区远程直播互动教室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津南校区的技术人员进行网络互动,让来访人员真实感受了“远程直播”的上课体验。

我校生物实验教学中心于2007年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由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五大实验室组成。来访人员参观了实验室中心的植物生物学实验室、动物标本室以及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实验室,并在实验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在显微镜下观察植物标本、细胞样本。

参观期间,教务处人员与来访人员就机构设置、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各自对探寻军民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深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