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督导工作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895

(通讯员 郭晓媛)44,学校在八里台服务楼111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校级督导工作会,教务处负责人及校内外三十余名本科教学校级督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李川勇首先对全体校级督导专家在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应当从“师生共同承担”的维度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尤其要着重考量学生的“学习投入”与“学习收获”。同时也鼓励支持督导专家围绕本科教学质量评估这一工作重心,进行校内外专题调研学习,以期进一步完善落实校院二级督导评价体系。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校级督导的工作重点为公共必修课(A类课)中的思政课、公共英语课、公共计算机课,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根据校级督导工作情况,进行材料整理、信息汇总,编排工作简报,并进行发布。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则为公共必修课(A类课)中的高等数学课、思政课和通识选修课(E类课)中的新开课。校级督导专家仍以专题分组方式开展工作,针对每类课程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分析,注重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状态,综合评价课程情况,及时反馈听课评价与教学建议。

会上,督导专家就《南开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各组如何有效的开展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