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畅谈学生选课工作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982

(通讯员:康浩然)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选课工作环节,教务处分别在322号、43号于八里台及津南校区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解答学生在选课期间遇到的问题,深入听取学生对学校选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有来自18个学院,34名学生代表以及教务处相关负责老师和教学管理信息系统技术工程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逐步优化和完善表示支持和满意,并踊跃表达了自己及学院其他同学对选课工作的想法和见解,同时也纷纷为选课工作献言献策。来自文学院15级的国家兴同学提出,希望选课名额可以在选课第一天分时间段、分批次开放,可以解决同学们提到的因选课时间与期末考试时间重合,影响第一时间选课的问题。来自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5级的高齐同学建议教务处可以制作一个选课说明视频,介绍选课系统、选课机制、课程设置和课程要求,以此可以解决同学们选课时对于课程信息、相关要求等了解不够的问题。

教务处负责老师表示,此次座谈会实现了教学管理部门与学生的有效沟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在选课中长期存在的疑问和困惑,更获得了同学们十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推动教学管理优化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高学生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的参与程度,是教务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教务处将就各项工作不断开展师生调研,提升计划、管理和决策的科学性,切实提高教学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