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简章(2018-2019学年度)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5422

教通字【20187

  

南开大学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简章

20182019学年度)

南开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 工程“211 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现有24个专业学院,设有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学科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医、艺等门类。南开大学素有治学严谨、校风优良的传统,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
国内访问学者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以教学科研为主,接触和了解本学科的学术前沿动态,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拓宽知识面,提高学术水平,为回原单位后发挥学术骨干或学术带头人的作用打下基础。为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的精神,加强高校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校际间的学术交流,我校今年将在文、史、哲、经、政治、社会、管理、数、理、化、生物、医学、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等学科专业中接受国内访问学者。
一、申请条件: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专业知识,有独立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40岁及以下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45岁以下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高校教师。
二、申请办法:在申请期间,访问学者应通过学院与指导教师联系,相互了解。
       1.
一般访问学者项目

申请者须认真填写《南开大学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3)并附有关科研成果和发表的论文资料寄送至我处,电子版表格发送至jwclq@nankai.edu.cn。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8515(以纸质版材料寄出的邮戳为准)。为保证材料顺利寄达,请发顺丰快递

2.青年骨干教师项目:申请者须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http://www.train.whu.edu.cn/)公布的相关流程提交材料。
我校根据访问学者的申请及所在单位的推荐意见和指导教师的意见,确定接受人员名单,于201871日前通知申请院校及本人。被接受的访问学者持报到通知书于指定日期来我校教务处报到。
三、管理办法:
     1.
制定计划:访问学者报到后,在导师指导下,根据原定课题方向,制订学习和工作的具体计划,切实按照计划完成预定任务。
     2.
完成访学:访问学者在校工作期间应认真完成访问计划,访问时间一般为一年。如不能按计划完成预定任务,则按一般科研对待,不享受国内访问学者待遇。
     3.
考核结业:导师按计划检查执行情况,写出考核意见,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发给国家教育部统一制作的《国内访问学者证书》。
四、费用及其他:骨干教师项目,在扣除教育部资助的情况下,派出学校支付2000/人年。一般项目,派出学校支付10000/人年。
联系人:南开大学教务处刘青
电话:022-85358492(津南校区)  022-23508600(八里台校区)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南开大学综合业务西楼 204

  

附件1.2018南开大学访问学者接受计划总汇表.xlsx

附件2.各学院负责访学工作联系人列表2018.docx

附件3.南开大学一般项目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2018.doc


                               南开大学教务处
                                                                                                                  2018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