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走访调研国际交流处,推动合作,共谋发展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2981

   (通讯员刘青)1030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带领各分管副处长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一行6人来到津南校区专家公寓与国际学术交流处积极开展座谈调研。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志成、各分管副处长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吴志成对教务处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充分肯定了此次走访活动对推动双方合作、提升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所产生的深远影响。他强调,建设双一流大学、实现全球南开计划、提升国际教育水平任重道远,需要大胸怀、大视野,更加需要和教务处一道,戮力合作,共谋发展。

   李川勇指出,世界一流水平大学、世界一流水平学科离不开世界一流水平的本科教育,教务处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的国际化和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将积极与国际学术交流处开展合作,努力为本科教学的师生国内外交流、扩宽国际视野打造良好平台。

   随后,双方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对交换学生的学分互认、全英文课程建设、留学生学籍管理、国际双学位项目、港澳台学生课程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同时,在推动学生走出去的基础上,双方就如何做好引进来的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

   此次座谈对加强部门间协同、推动我校本科教育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旨在解决南开国际化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突破瓶颈提供了合理方案,为实现全球南开计划、跻身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据悉,教务处今年大力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国际化建设,在明年的预算中专门设立本科境内外交流项目经费,用于鼓励各单位师生积极开展教学交流学习、提升国际意识、拓宽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