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5097

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考生须知

参加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 的考生须在考试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避免在不知晓相关规定情况下造成无法考试或考试成绩无效情况的出现:

日期

617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1. 本次考试日期为2017617日,各科目具体时间如下:

  2.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英语听力能力需求的变化,进一步

    提高听力测试的效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自20166月考试起将对四、六级考试的听力试题作局部调整。调整后题型参看四六级考试官方网站

    http://www.cet.edu.cn/

  3. 准考证可多次打印,考生在开考前准考证遗失的,可以登录四六级报

    名系统 http://cet.etest.net.cn/再次打印。

  4. 考试当天必须按规定的时间(上午845开始,下午245开始)入

    场,入场开始15分钟(即上午900,下午300)后,禁止入场。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下列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等)、学生证(不能提供者到所在学院开具临时学生证明),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

  5. 听力安排

    英语四六级考试——校广播电台播放听力试题,调频86兆赫;

    试音时间:

    69日上午930—下午430,津南与八里台同时试音一次。

    615日上午900—下午500,津南试音及出售、维修耳机。出售及维修地点:津南公共教学楼B508

    616日上午900—下午500,八里台试音及出售、维修耳机。出售及维修地点:主楼519

    请考生务必调试好耳机,自备耳机电池,考务办公室不提供多余电池及耳机。因耳机问题影响考试,由考生自己负责;

    小语种考场使用听力光盘,不用准备耳机。

  6. 考生必须遵守考场纪律,禁止一切作弊行为。

    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不得携带入场 。 一旦发现违纪或作弊行为,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南开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的认定及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七、 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辩认的,成绩无效。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还需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条粘贴至答题卡1上,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粘贴条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除有特殊原因,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

    八、 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填涂信息点时须使用HB-2B铅笔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填涂,修改时须用橡皮擦净。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九、 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该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请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选择题均为单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

    十、 遇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情况应及时要求更换,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

    南开大学教务处

    2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