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生期末考试工作通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735

  

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自2017年1月2日起至1月13日。教务处、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联合本科生学习事务委员会在考试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微信推送等方式对本科生进行考试诚信教育,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从容面对考试。考试周期间,学校和学院分别成立了由督导专家、青年教师、学生代表、教务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的督导组,赴八里台、津南两个校区各考场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有些考场清场时间较晚,考试铃响后仍有学生走动,影响发卷。监考教师应提前合理安排清场、签到等事宜,不影响考场秩序。

2.有些考场黑板无板书提示。请监考教师于考试开始前在黑板写明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形式等提示信息。

3.有些学院将不同科目考生混入同一考场,开闭卷考试同时进行,相互影响,建议不同科目独立考试。

4.建议各学院在安排监考教师时,同一考场内安排不同性别的教师,以应对考生考试期间去卫生间等突发情况。

5.个别考场监考教师考试期间看手机,因打水、去厕所、去车里取东西等原因离开考场,致使考场内只有一人监考。

6.考试周期间累计发现学生考试作弊、违纪行为共4起。

在巡考过程中发现一些值得各学院借鉴学习的做法,汇总如下:

1.有些考场监考教师自带钟表,放在黑板前面,方便学生掌握考试时间。

2.计控学院统一安排监考教师,李庆诚教授在本学期无授课安排的情况下,仍积极支持监考工作。

  

  

  

                           教务处、本科教学质量监督评价中心

                                       2017.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