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获天津市表彰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7-01-03浏览次数:2061

    (通讯员 郭晓媛)近日,天津市教委颁布《市教委关于表彰2016年天津市普通高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被评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教务处刘妍老师被评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生命科学学院马菲阳同学的《白念珠菌AIF蛋白在细胞凋亡过程中的功能研究》(指导教师:李明春)、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吴易鸣同学《欠驱动TORA系统自动控制研究》(指导教师:孙宁)、历史学院吴同同学的《经理新疆—两次绍兴议和之际南宋措置河南、陕西研究》(指导教师:王晓欣)被评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我校一直注重该项工作的制度建设和过程管理。2016年5月,教务处根据去年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手册》中各个环节的要求,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帮助学院进行整改;5-6月,督导组对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进行巡视指导,共巡视答辩28场,覆盖到全部专业学院;今年我校加强了对学生论文的“查重”检测力度,全校“查重”比例近100%。根据天津市教委文件精神,我校已启动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相关工作将继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