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 暨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492

教通字[2016]48

关于2017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

暨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

  

各学院:

    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2016年“天津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第十四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的执行时限已到,按照项目管理规定,拟对该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优秀项目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1.第十四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

2. 2016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

3. 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

4.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前结题的创新训练项目;

5.20164月到期没有结题验收,申请延期的“市创”和“百项”项目。

二、验收、评优组织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结题项目验收评审,并根据分配的指标推荐优秀项目;学校组织专家进行优秀项目评选。

三、结题材料

1.内容:

1)《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简表

2)《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总结报告书》

3)项目研究摘要(500字以内);

4)项目研究报告(10000字以上);

5)项目研究成果:论文(“百项工程”项目至少一篇,“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至少两篇,是否发表不限;发表的文章使用原版复印件)、专利(受理通知书(含专利申请书和专利说明书)或专利证书(含专利说明书))、实物(照片和说明书)、软件(提供光盘两套)、推广应用证明等;

6)《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记录本》;

7)提交照片电子版34张(包括工作照、成果照、实验结果图片等),图片保存为JPEG格式,大小在1MB左右。

2.结题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

3. 装订:按照“《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总结报告》装订内容及顺序”,把有关结题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简表》以活页提交,不装订。

四、日程安排

2016122829日召开“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说明会”,28日在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104教室;29日在津南校区5C219教室。

20161226日—2017310日: 项目组撰写研究报告和研究论文,整理、制作结题材料,按要求将材料交至所在学院管理部门。

2017311日—331日:学院组织评审验收,推荐优秀项目。

201745-47日:学院将验收结果、推荐优秀项目及排序交到教务处实践科,同时提交结题材料, 电子版发至:sjk@nankai.edu.cn

20174月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优秀项目评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 项目组提交的材料一定要经过指导教师审阅,并在《声明》上签字。

2. 学院对于申报结题的项目提交的结题材料进行防抄袭检测。

3. 各学院组织不少于5位专家的评委会进行验收评审,并将验收评审会时间、地点安排报教务处,教务处届时将派人督评。

4. 验收评审会采取答辩形式,包括项目组汇报(PPT演示)、回答问题、专家评议等环节。

5.优秀项目遴选要体现公开、公正、公平。

6.所需表格到南开大学教务处网站中“常用表格”一栏下载“本科生创新科研结题用表(创新训练项目使用)。

联系人:张艳

Tel85358541        E-mail:sjk@nankai.edu.cn

教务处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