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北四川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7-25浏览次数:3402

   

点击查看原图


    由南开大学与赤峰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年“三北四川地区”高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会议于7月23日在赤峰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20余高校的7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北京大学前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阎志坚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余东升教授等出席会议,赤峰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建设到会并致开幕辞。

    大会围绕当前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文化素质教育核心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认真的探讨。北京大学前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教授首先就“通识教育文化素质教育关系进行了梳理,展开阐释教学的多样性及通识教育的使命所在。随后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各自学校如何进一步推进文化素质教育工作新思路和新经验进行总结与交流。南开大学在大会上分享了南开大学关于公共选修课改革的若干思考,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