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19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柏江)  5月6日,副校长朱光磊应邀出席在厦门举办的“一流大学本科教学高峰论坛”。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厦门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潘懋元,以及福建省、厦门大学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朱光磊作了题为“‘教学优先’的定位与我们的一些探索”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教学优先定位下围绕公能素质教育开展的一些特色工作,并就研究型大学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进行了相关阐释。

        此次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厦门大学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来自全国近百所985、211高校校长和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主题是“一流本科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